综合新闻

盈球体育网站丨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组织教师观看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 荆楚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组宣部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76

报告会现场

举办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法商学院董事长何慧刚教授主持

宣讲团教师

合影

本网讯(通讯员 邢宇)31日,由教育部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协办的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荆楚宣讲报告会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法商学院董事长何慧刚教授主持。盈球体育网站丨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组织教师分别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聆听报告。

在作报告的6位教师中,有40多年扎根乡村的“筑梦师”杨瑞清,有支教雪域高原的“追梦者”马丹,有把车间当课堂的“技能匠”李粉霞,有守护偏远海岛童真童梦的“领航员”范徽丽,有用爱和音乐照亮盲童的“点灯者”张龙,有长期跨界培养文艺人才的“领路人”肖向荣。他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宣讲了潜心教育教学改革、立德树人爱岗敬业、引领学生追求真理、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的感人事迹,激发广大教育工作者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

聆听报告会后,传媒与艺术设计系副教授汪鸿表示,6位宣讲人报告中切实领悟到教育家是需要一步步脚踏实地躬耕教坛的实际行动一件件师生之间心与心的温暖相连积累而来。作为教师队伍中的我将以他们为榜样,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为教育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力量。

金融系教师王红满激动的说各位优秀教师展现的教育家精神,令我深为感动、由衷敬佩、备受鼓舞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该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以优秀教师为榜样,坚守教育的初心与使命,努力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心潮澎湃,非常感动,也更加明晰了自己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信息管理与工程系青年教师龚杉表示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教师,除了向学生传授书本知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服务。

信息管理与工程系辅导员曾意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一个静候花开的过程。作为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引路人,我将永葆关爱学生的初心,以‘有教无类’的态度教育帮助位学生,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会计系辅导员金玉立说:教育家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教育家精神’是我们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首先做好表率,坚持身教大于言传。在与学生相处的点点滴滴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启智润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责任编辑:邢宇 审核:单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