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开展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备赛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教务教学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 胡文红)为帮助教师创新教学理念,凝练创新教学成果,做好学院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备赛准备,2月29上午,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备赛辅导会于法商楼329会议室召开。副院长龚振中教授、教务部副部长汪韵、第三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杨帆、骆芳与本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省赛的参赛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教务部胡琼老师主持。

交流现场,杨帆、骆芳相继对往届赛事规模、评审标准等进行了回顾,结合自身的参赛课程思路设计分享了教学创新感悟与备赛经验。杨帆谈到教学痛点的把握比教学创新点更重要,找到教学痛点的解决方案就是创新之处,且创新点需要具有普适性,可以普遍应用推广到教学实际。骆芳从课堂教学实录、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以及创新汇报课件进行解读,谈到大赛申报材料要突出教学理念创新且具备实操性,同时务必融入课程思政教育等内容。紧接着,参赛教师就备赛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备赛细则以及注意事项与两位往届参赛老师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最后,龚振中总结指出此次赛前经验交流会促进了参赛教师对大赛的理解和认识。他谈到,参赛教师要充分做好赛前准备,充分发挥团队成员力量,熟悉赛制、凝练内容、提升教法,抓住创新大赛契机,把创新大赛作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的新起点,主动探究课堂教学改革新路径,切实提升自身教学能力,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再提升。

交流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