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所合作促融合 协同育人创新路

——盈球体育网站丨中国有限公司官网与湖北省注册税务师协会举办“校所合作对话会”

发布者:组宣部发布时间:2024-01-13浏览次数:132

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现场

湖北省注册税务师协会陈小平秘书长主持

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法商学院董事长何慧刚教授致辞

学院副院长龚振中教授作专题讲话

学院院长陈昀教授作专题讲话

湖北省注册税务师协会易坤山副会长作总结讲话

湖北省注册税务师协会柳现青会长作总结讲话

本网讯(通讯员 胡文红 摄影 邢宇)为推进校所合作交流,探索产教融合新思路,促进双方高质量发展,1月11日下午,盈球体育网站丨中国有限公司官网与湖北省注册税务师协会“校所合作对话会”在法商楼111室举办。

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法商学院董事长何慧刚教授,湖北省注册税务师协会柳现青会长、易坤山副会长、陈小平秘书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艾华教授,湖北经济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林颖教授,湖北财税职业学院院长张亮等多位高校相关领域专家代表,武汉江都税务师事务所所长徐新胜、中税网天运(湖北)税务师事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丹等多所税务师事务所代表,法商学院院长陈昀教授、副院长龚振中教授出席,教务部、会计系、金融系等师生代表参加,会议由陈小平主持。

何慧刚向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地感谢,他表示,本次会议以“校所合作促融合,协同育人创新路”为主题,共商协同育人、有组织科研等校所合作事宜,探索校所合作长效机制。他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程与办学成果,并希望校所双方围绕培养应用型人才在理论与实践教学、应用研究、教师挂职锻炼等领域谋求深度合作,探索校所合作的新模式、新路径,形成资源共享、同频共振的新格局。

在交流讨论环节,税务师事务所、高校相关领域专家与盈球体育网站丨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师生代表展开了热烈的交流研讨,各抒己见,分享经验,共同总结校所合作过程中取得的成果,探讨制约校所合作发展的瓶颈问题,就产教融合、人工智能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实践教学、实习就业安排、职业素质教育等方面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提出深化校所合作、促进产教融合,让学生更多的走进企业,更早的接触生产实践,扎实专业知识与技能,成为符合企业发展需求的优先人才的共同愿景。

龚振中在专题讲话时表示,要创新校所合作之路,构建校所共同体,化解制约校所合作发展的阻力,以湖北省注册税务师协会为“元治理”,进一步深化校所合作,聚焦人工智能、服务地方、产教融合等领域,努力打造校所合作新生态。

陈昀以“有缘、有获、有思、有感”总结本次“校所合作对话会”,他指出,校所合作蕴含着“发现新业态、促进新业态”的新观点,“产教融合、师资培训、特色实践课程开发”等方面的新机会,“培养人才、建强师资、助力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新思考。学院将紧紧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以实习就业、师资培训、课程开发等问题为切入点,持续推进教育教学创新改革,努力构建校所合作新机制。

易坤山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希望为毕业实习生提供可视、可执行的实习目标,加强“传帮带”体系等实习日常管理以及经费保障,建立实习报告制度,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落实落细。并提出开设企业行业课程、建立企业实习基地、制定“税所实习操作指引”等建议。

柳现青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深化校所合作是贯彻落实国家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本次“校所合作对话会”活动内容丰富、气氛热烈、效果良好。校所双方通过此次对话增进了解、搭建桥梁,共同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互补、合作共赢。他希望,未来校所双方在培养人才、平台建设、项目申报等领域探讨更深层次、更多领域、更多形式的合作。

此次“校所合作对话会”通过专题研讨、交流对话的形式进一步探索校所合作新模式,共同推进协同育人实效,提升湖北高校和税务师行业的协同力、创新力,打造产教融合共同体,推进产教融合、校所合作,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湖北省注册税务师协会成立于1997年1月16日,是经湖北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由注册税务师和税务师事务所组成的行业民间非营利性自律管理组织,受湖北省民政厅和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协会工作范围主要包括: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的组织实施、税务师事务所等级考核认定与资质认证、制定行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依法开展涉税服务和鉴证业务、制定各项自律管理制度、开展行业党建和统战工作、制定并实施行业内争议处理规则、负责税务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监督检查、开展行业统计调查及业务研讨、负责行业宣传、行业培训、对外交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会员入会登记和变更、会员资格年度检查等。

(责任编辑:邢宇 审核:单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