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校庆特辑:学院庆祝办学20周年暨创新发展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者:组宣部发布时间:2023-10-22浏览次数:95

会场外景

40多家相关单位及组织贺信

 

办学20年成果展

嘉宾步入会场

大会现场

奏唱国歌

  

本网讯(通讯员 郝甜)癸卯金秋,宾朋云集。汤逊湖畔,喜气洋洋。10月22日上午,学院隆重举行办学20周年暨创新发展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多位领导专家、企业家、兄弟高校代表、媒体记者及一万多名法商校友、离退休教职工、在校师生共同参加,海内外师生、校友、社会各界人士通过云端同步参会,共同回顾法商学院20年发展历程,共庆20岁生日。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邓志华主持。

  

邓志华主持

大会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云南大学滇池学院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武汉东湖学院、仙桃市第一中学、湖州市吴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等40多家单位和个人发来的一封封饱含深情的贺信中拉开帷幕。

  

方洁致辞

湖北经济学院校长方洁致辞,她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嘉宾、校友,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向一直以来指导、支持学校发展的湖北省教育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等上级部门、学会组织,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帮助学校发展的境内外兄弟高校、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校友,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她表示,湖北经济学院将同法商学院携手共进、勠力同心,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以更深邃的战略眼光、更远大的奋斗目标、更坚实的改革步伐,从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汲取昂扬奋进的力量,共同建设学生有感情、教师有归属、社会有认可、发展有成就的读书、教书、著书的精神家园。 

  

王立生致辞

  

张国才致辞

彭卫致辞

张业鹏致辞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原主任、第十届国家督学、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王立生,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张国才,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彭卫,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院长张业鹏等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法商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办学成果的肯定和对未来续写华章、再创辉煌的美好祝愿。

  

陈昀作成果汇报

院长陈昀教授以《勇立潮头担使命,逐梦未来谱新篇》为主题进行了办学20周年成果汇报,他回顾了二十年前勇立潮头,创办学校的使命担当;总结了二十年来立德树人,作育英才的宝贵经验;展示了二十年间锐意进取、特色初现的可喜成果。展望新征程,他表示:法商人将胸怀“两个大局”,聚焦聚力国家需求,建设更有使命的大学;坚持“立德树人”,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建设更有特色的大学;深化改革创新,聚焦聚力区域发展支撑力和贡献度,建设更有影响力的大学。

高义勇讲话

湖北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高义勇在讲话中提出:法商学院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完善学校治理结构,进一步提升治理效能;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努力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学习经历;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助推学校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罗圆发言

  

刘春玲发言 

蔡思宇发言

校友代表罗、教职工代表刘春玲、学生代表蔡思宇分别发言,共同表达了“同为新时代的追梦法商人,将矢志不渝、携手同行,为强国建设做出法商贡献!”的铮铮誓言。

数字金融产教融合发展联盟(筹)启动仪式

会上,举行了学院数字金融产教融合发展联盟(筹)启动仪式,多家数字金融公司与院共同组建数字金融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共同体;发布了《盈球体育网站丨中国有限公司官网教育数字化战略(2023-2035年)行动计划》,部署学院教育数字化战略,推进实施大学数字素养提升工程,开辟法商教育发展新赛道和塑造教育发展新优势。

根据学院校庆工作安排,10月16日—10月22日为盈球体育网站丨中国有限公司官网校庆周。本周,学院组织系列学术讲座、大学生素质教育高峰论坛、首届校友论坛、“百名高中校长法商行”、捐赠仪式、企业家论坛、办学20周年文艺汇演、财经类民办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暨新财经改革研讨会、办学20年成果展系列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办学成就、扩大办学影响,促进学院在新发展阶段更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邢宇 审核:单敏)

返回原图
/